党务专栏

我院党校顺利举办2020年下半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量:2510

        11月21日,根据我院党校2020年下半年培训计划,我院举办党校集中培训班。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罗一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及校外有关专家做相关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二三级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及二三级单位党员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在开班典礼上,罗一飞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纪律要求。

        张伟以《中国革命精神与初心使命》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张伟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革命精神,并强调革命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巨大政治优势和力量源泉。接着聚焦什么是“两弹一星”精神,张伟通过多位“两弹一星”功勋的感人事迹做了全面阐述。张伟强调,传承和发扬中国革命精神,重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张伟分析了我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我院也要有自己的“两弹一星”,“两弹”即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是学院生存立命之本,“一星”即升本申全,是实现学院长足发展的关键。张伟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聚焦我院“两弹一星”目标,立足本岗、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发展。

    学院特邀专家、省委深改办(自由贸易港工委办)综合处王奉利处长,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总体要求,阶段性目标、制度设计、组织实施等,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做了全面解读。

    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专家温林强、邝敏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跟进 认识跟进 行动跟进——说“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题,进行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在本次集中培训前的10月20日至11月20日为培训班学员自学阶段,学员分别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内容。